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跨越时代 点亮大庆”大型新媒体交互体验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者:许丽娜 [发表时间]:2019-10-27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浏览次数]:

(文/图 许丽娜)“东油的校园太美了”“东油和大庆油田真是同生共长啊”“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东油为咱大庆乃至国家培养了这么多优秀人才呀”“为科技成果做孵化的大学科技园真气派”“瞧瞧这钻井现场仿真模拟平台,咱普通老百姓第一次知道钻井是咋回事了”……,一句句话语,一声声赞叹,来自“跨越时代,点亮大庆”大型新媒体交互体验活动走进我校时的现场。

  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回顾大庆创业史,助力大庆“新会战”,展示美丽大庆,10月27日,一场4000余人参与的“跨越时代,点亮大庆”大型新媒体交互体验活动在我市时代广场举行。活动中把大庆市发展历程具化为60个地标,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网红达人等,与大庆人一起到大庆地标实地打卡。我校作为大庆市60个地标之一,成为此次活动的打卡地点。

  27日下午,350余人乘坐大巴来到我校,在学校志愿者的引领下,沿着东北石油大学1号门、校史馆、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大学科技园、虚拟仿真实验室钻井现场仿真模拟平台等地参观、打卡,实时上传图片、视频等至社交媒体平台。我校作为地标之一,既为打卡的市民提供了可学习、可参观的鲜活载体,又生动展示了我校与大庆油田同生共长、血脉相连的关系,与美丽大庆同呼吸、共成长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东油人是大庆精神的创造者、践行者、传承者;展示了我校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的办学特色以及服务石油石化行业的鲜明特色。在参观的人群中,有很多是正在念小学的孩子们,他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东油,通过参观和讲解来学知识、学文化,他们看的认真,听的津津有味。

微信图片_20191027171921_副本.jpg

市民参观我校校史馆,学生讲解员作讲解

a4b537fa60b5cd144b729231a555036_鍓湰.jpg

市民参观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参观的学生们驻足观看陈列物品(图/宋海鹏)

寰俊鍥剧墖_20191027171649_鍓湰.jpg

市民参观我校大学科技园,耿岱老师作讲解。

寰俊鍥剧墖_20191027171631_鍓湰.jpg

市民参观我校虚拟仿真实验室钻井现场仿真模拟平台,王昶皓老师作讲解并操作模拟平台

  据悉,这次活动由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大庆日报社承办,首创全国线上线下交互体验,并积极利用新媒体优势,在大庆日报社旗下媒体进行了全程直播。除本埠媒体外,活动在新浪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建立了“跨越时代,点亮大庆”热点话题,打造了大庆关键节点城市发展新形象。

  我校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作为高校的独特的精神面貌与文化,为广大市民了解东油、认知东油提供了平台和窗口。

  (图片由手机拍摄)